枫林校区东1号楼加固抢险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03-02-18


校刊讯 我校唯一的市级保护建筑——枫林校区东1号楼1月27日通过加固抢险工程竣工验收。副校长张一华、徐忠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

枫林校区东1号楼是一幢三层(局部四层)飞檐挑梁、琉璃瓦、钢筋砼梁柱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建造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为原上海医科大学标志性建筑,1995年被确定为市级建筑保护单位。

近年来,由于大楼屋面平顶坠落损坏,屋面长期渗漏,导致部分建筑结构损坏,严重威胁楼内师生人身安全。校党政领导得知险情后极为重视,多次深入现场察看险情,责成基建部门制订设计方案和施工计划,并在资金缺口很大的情况下,专门核拨300余万元加固、抢险经费。

该工程在枫林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下,目前东西两部分加固抢险和恢复工程已竣工通过验收,并如期在新学期交付上海医学院使用。修葺一新的东1号楼三层楼面,不仅消除了房屋结构上的安全隐患,还在修复过程中根据教学、科研要求,重新合理、科学布局,并更新了冷库、温室等设施设备。据悉,今后学校还将斥巨资对整栋大楼进行检测、加固保护。

(记者孙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