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2002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3-02-18


校刊讯 2002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1月19日至20日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2年我校学生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布署2003年学生工作。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彭裕文、燕爽,纪委书记张平键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就2003年学生工作作了部署。

秦绍德在讲话中结合自己过去当辅导员的经历谈了做学生工作的体会。他说,做老师、当辅导员最大的人生价值就在于为学生传授知识,引导人生。你为学生付出越多,感情越深,收获也就越大。当老师、当辅导员,不仅要有爱心,有责任心,肯钻研,还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锐意创新,把我校的学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会议提出今年学生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

二、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培养学生兼具民族精神和开放意识、专业知识和人文艺术修养;同时既有丰富的知识和创新能力,又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德育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三、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引领成才路,我随祖国共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将“立大志、讲奉献、会合作、守信用”等确立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内容,在近期尤其是要加强责任教育和诚信教育。

四、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网络的工作,抓好电子信箱、电子档案、电子集体、网上办公、网上教育、网上服务等六大板块,今年着手做好E-class和学生情况动态数据库。

此外,学生生活园区建设、职业发展指导、完善评优评奖机制、健全学生工作体制、加强队伍建设等也是今年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会议表彰了2002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1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各附属医院、各单位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优秀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王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