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充分反映社情民意

发布时间:2003-03-04

校刊讯 日前,上海市、全国分别选举产生了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和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协商产生第十届市政协委员和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9人和3人分别当选新一届市和全国人大代表,26人和11人分别担任了新一届市和全国政协委员。2月9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科技楼召开了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彭裕文主持会议。

秦绍德在讲话中首先向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仅是代表、委员个人的光荣,也是复旦大学的光荣。我校是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数较多的单位,这体现了复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他说,多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在多方面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尤其是新任的同志要树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识,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新一届人大和政协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纷纷表示,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有关党派、群众团体和学校的期望。连任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自己任职的经历,畅谈了自身履行职责的体会和感受。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一定要多向老代表和老委员学习,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而且要多学习实践知识,要以满腔的热情,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党办、校办、组织部和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