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校团委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四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3-03-06


校刊讯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0周年,3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美研中心召开了以“呼唤新时代的雷锋”为主题的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中,全国劳动模范、上海港务集团副总裁包起帆,历史系教授顾晓鸣,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邱柏生,十六大代表、49路公交车售票员马卫星,社会学系副教授于海,复旦大学支教队员冯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或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理论高度重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在新时代发扬雷锋精神的必要性,或介绍了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实践中总结出雷锋精神的真谛,精彩的发言博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最后,翁铁慧在讲话中说,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在新时代依然需要大力弘扬。当代大学生要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