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良校长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09-11-03

10月29日下午,杨玉良校长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和院系两级管理体制等主题进行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五个系行政班子和教授代表共30人出席座谈会。

院长陈良尧教授首先介绍了信息学院从2000年成立至今的整体情况。信息学院下设电子工程系、微电子学系(微电子研究院)、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光科学与工程系和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分布在邯郸、张江和江湾三校区。五位系主任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主要困难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各个系的情况。杨校长倾听了学院和每个系的情况,认真做了笔记,并不时与教师互动交流。对于院长和系主任谈到的主要困难,杨校长详细地了解情况。与会教授们畅所欲言,积极热烈地交流讨论。

杨玉良谈到,信息学院在九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学校作出了很大贡献,信息科学与技术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杨校长深刻剖析了工程技术类学科在学校文理医大背景下发展面临的比较优势和多学科交叉问题,将为工程技术学科更好的发展提供空间。对于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他在通识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集中精力做教学科研、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等方面表达了意见。希望信息学院加强民主治院、教授治学的能力。他最后希望,学院和各系领导班子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根据时代特点调整学科布局,做好下一步学科规划和人力资源规划,全院教师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