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取得第六位的好成绩

发布时间:2009-11-03

在11月2日公布结果的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6个参赛项目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取得了总成绩第六位的好成绩。我校同时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优胜杯和校级优秀组织奖。

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陈闻涛、陆致晟等同学报送的项目《基于荧光蛋白标签的“夹心法”重组蛋白生产分离纯化系统》获得特等奖,该项目的指导教师——生命科学学院丁滪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经济学院本科生李永立同学的项目《决定经常账户合意水平的系统动态学观点——基于中国的理论模型构建与实证检验》获得一等奖;化学系本科生王皓轩、胡可等同学的项目《薄膜电池与射频非接触充电的完美结合》、软件学院硕士生郭冰鉴、张天乐等同学的项目《面向网络虚拟环境的数字媒体无缝集成技术》、法学院本科生李硕同学的项目《“拿来”有道——从利益平衡视角看中国开源软件著作权保护》获得二等奖;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博士生洪佳旭同学的项目《植入式人工角膜基质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内地432所高校的1106件作品、港澳地区15所大学的53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竞赛评审委员会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9件,一等奖作品100件,二等奖作品283件,三等奖作品747件。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第一位,共同获得“挑战杯”。

本届挑战杯还首次设立了专项竞赛——世博专项竞赛。我校信息学院硕士生曾祥宇等同学报送的项目《世博3D展示台》获得世博专项竞赛三等奖。鉴于甲流形势,本届挑战杯于10月31日提前结束。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两年之后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