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坚守!焦扬、金力分别走访慰问暑期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分别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走访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关心。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张人禾、汪源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慰问。

焦扬走访慰问高温日坚守在邯郸校区的一线师生

慰问高温下值守的安保队伍

“没有大家的守护,就没有我们的平安校园,你们是守护校园安全的‘无名英雄’,同志们辛苦了!”邯郸校区正门前,焦扬一行看望烈日下坚守岗位的校园安保队伍,询问他们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称赞队员们在疫情期间为守护校园安全做出的贡献。得知队员们每天在烈日下工作数小时,焦扬关照保卫部门合理安排值守,叮嘱大家在严守校门的同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暑假期间,各校区数百名安保队员不舍昼夜、奋战一线,对进出校园的来访人员、车辆,始终坚持严格把关,并做好校园内部及周边的日常巡视,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看望总变电站工作人员

连日高温天气下,校园供电安全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在邯郸校区总变电站,焦扬看望变电站工作人员。暑假期间他们每天坚持检修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用电落实到位。焦扬认真了解工作人员近期工作情况,对大家疫情以来的工作态度称赞有加,“供电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所在,学校的安全离不开你们这些‘无名英雄’,我代表学校向大家的全心付出表示感谢!”疫情期间,为保障师生用电,变电站的工作人员们坚持驻守站内,晚上睡觉就打个地铺,克服各种困难,换来校园用电保障。

走进旦苑餐厅,慰问食堂与物业后勤人员

随后,焦扬一行来到旦苑餐厅慰问食堂与物业后勤人员,向他们了解轮班安排、食堂用餐、楼宇开放等情况。暑假期间,为确保数千名在校师生能够按时吃上可口的一日三餐,食堂工作人员在高温下坚持工作;后勤物业员工日夜值守,维护校园各楼宇、场所的安全稳定。“这样的高温之下,大家依然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保障几千名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非常辛苦,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焦扬称赞食堂与物业后勤人员为维护校园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所做的贡献,也嘱咐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前往校医院,看望医务工作者

校医院内,焦扬看望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校医院近期的开放安排与门诊接待情况。暑假期间,为解决师生就医需求,校医院坚持开展挂号、门诊、配药等各项服务,同时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轮值,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焦扬向医务人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高度称赞校医院在疫情期间为抗击病毒、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所作的重要贡献,面对这次疫情大考,校医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日日坚守各校区核酸采样一线,守护师生健康,同样是校园抗疫的“一线英雄”。

走访现代物理研究所,看望科研攻关师生代表

暑假期间,现代物理研究所多名师生坚守在实验室。为了将疫情期间落下的工作补上,他们白天做实验,晚上也经常加班加点,全力攻克科研难题。“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大家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很不容易,希望大家在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焦扬慰问了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现代物理研究所师生,询问大家近期的科研进展与在校生活情况,并听取研究所近期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情况,鼓励大家奋发有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金力走访慰问高温日坚守在江湾校区的一线师生员工

7月15日下午,校长金力、副校长张人禾前往江湾校区,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

慰问安保人员,察看校门管理情况

在江湾校区二号门,金力一行慰问战高温的安保队员。保卫处现场介绍,江湾校区2号门同时开放人行与车行,是整个校区人流车流最为密集的通道,为确保平稳运行,保卫处加强了该校门的安保力量配备。

看望食堂员工,听取暑假运行介绍

“既要防疫又要战高温,感谢大家!”在江湾食堂,金力一行慰问食堂员工,听取总务处对江湾校区食堂暑期基本运行情况的介绍。

暑期期间,前往食堂就餐人次虽然减少,但品种供应不减。目前开放区域为一楼食堂、二楼食堂以及二楼清真食堂。食堂经营单位为了确保运行,每家单位均预留40%的人力储备。

看望坚守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听取科研进展情况

尽管已是暑期,不少科研人员依然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实验室,努力追回实验进度。

在二号交叉学科楼,金力一行慰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攻关师生代表,听取学院负责人介绍近期科研进展及产学研合作相关情况,并走访微纳系统创新实验室和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相关课题组科研攻关情况及最新科研成果。

在林太珏环境楼,金力一行慰问环境科学工程系行政和科研攻关师生代表,并走访水处理资能源利用实验室、PM2.5样品库和大气超级观测站,了解相关课题组的最新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