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第38个教师节校领导们看望了他们!

发布时间:2022-09-10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等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焦扬:走访慰问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焦扬慰问许宁生

焦扬慰问龚新高

焦扬慰问田梅

9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在江湾校区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许宁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系教授龚新高,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田梅,并致以节日问候,询问了相关科研项目、工作情况、生活保障等情况。

焦扬慰问王威琪院士家属

9月7日上午,在邯郸校区物理楼,焦扬向王威琪院士遗像献花致以哀思,并向家属致以慰问。她表示,王威琪院士在学界、业界贡献卓著,他的离世是学校的重大损失,是中国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领域的重大损失。复旦大学将在师生中传扬好先生的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一生治学的精神。副校长汪源源陪同慰问。

据悉,王威琪院士家属将以王威琪院士的名义设立奖学金,用于激励青年学子投身科研事业、勇毅前行,努力做出具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以传承和弘扬先生的精神。

焦扬慰问冯建峰

焦扬慰问黄仁伟

焦扬慰问于漪

焦扬慰问漆远

9月7日下午,焦扬看望慰问了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获得“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的于漪老师,复旦浩清教授、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漆远。

9月8日下午,焦扬走访慰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曹沛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闻玉梅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

焦扬慰问杨德山

在邯郸校区8号楼,焦扬向杨德山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看望田梅、杨德山时,焦扬表示,学校不仅要把人才“引进来”,更要“用得好”,学校将做好各方面服务,更好地营造人才成长环境,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创新平台,形成挑大梁、干大事、成大才的人才生态。

焦扬慰问曹沛霖

焦扬来到曹沛霖教授家中,献上鲜花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这位精神矍铄的教授今年已90岁高龄。日前,他因“对改革开放后中国政治学学科恢复与发展尤其是比较政治学研究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荣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学术贡献奖。

焦扬慰问闻玉梅

焦扬来到位于枫林校区复星楼四楼的闻玉梅院士办公室,向闻院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焦扬关切询问了闻院士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她多年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以及学校医学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闻院士保重身体。

焦扬慰问葛均波(左一)、樊嘉(右一)

金力: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祝福

校长金力先后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正敏教授,文科资深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陈思和教授,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金力慰问王正敏

9月8日中午,金力前往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看望慰问王正敏,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金力慰问陈思和

9月9日上午,金力在邯郸校区光华楼看望慰问陈思和并致以节日问候。金力与陈思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工作、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复旦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2021年,陈思和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这背后是常年如一的专注和坚守。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裘新慰问周振汉

9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了解其身体状态、生活状况,并致以节日问候。周振汉今年90岁,担任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近二十年。他积极探索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工作,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周亚明慰问吴晓明

9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看望了哲学学院教授、文科资深教授吴晓明。2021年,吴晓明教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杰出教学奖。哲思至美、深化于行,他以创新理论和哲学理想启智增慧、铸魂育人。

9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黄荷凤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8日,袁正宏前往附属华山医院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教授。2021年,顾玉东荣膺2021年“最美医生”。9日,袁正宏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良辅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院长段树民教授。

金海燕慰问虞先濬

9月8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慰问了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虞先濬教授。2021年,虞先濬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陈志敏慰问魏峻(中间)

9月9日下午,副校长陈志敏走访慰问文物与博物馆学系魏峻教授。

徐雷慰问朱建艺

9月9日中午,副校长徐雷到遗传学楼看望慰问了校关工委副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朱建艺教授。

9月8日下午,副校长汪源源到江湾校区化学楼分别慰问了化学系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曾小庆、王凤燕、王永刚、黄镇、王冠军、胡可、张黎明和朱义峰等教师。

赵东元慰问彭慧胜

9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慰问高分子科学系主任彭慧胜,对其在高分子纤维器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对其团队项目“实现高性能纤维锂离子电池规模化制备”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及本人入选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并送上教师节祝福。

祝广大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